昨天晚上梦见自己借尸还魂到一个女孩身上,父亲早逝,生母执掌中馈。她的生母是个性格很泼辣的女人,金簪玉佩海棠红罗裙,看上去不好相与。府里余下的还有父亲生前娶的三房姨太太:二姨太像株亭亭袅袅的兰花,浅紫罗裙白玉簪绾发,端得是素净淡雅;三姨太时尚俏丽,尖下巴美人痣,深红旗袍卷发妖娆,标准的蛇蝎美人模样;四姨太信佛,安宁寡淡不施粉黛,连吃饭都要捻着手里的念珠。

至于我,复活第一天险些因为掉马被这女孩的亲妈掐死。本就子嗣凋零,唯一的女儿又被借尸还魂了,换我我心态也要崩。

大夫人不喜欢三姨太,连带着和大夫人玩得好的二姨太四姨太也不动声色的排挤她。三姨太面上心里都满满的嘲讽,每天照样打扮的花枝招展出门,深夜过了门禁扣门环。

说来也巧,我也是带着丫鬟出门无意间瞧见三姨太和药房的小老板亲密热络,药房的小老板惯穿青色长褂,袖口略绾上一寸,像个浊世翩翩佳公子,三姨太年轻貌美,搭上别人着实是不奇怪。

出于好奇又盯了几天,好嘛,想岔了,这俩人是上下线关系,偷偷摸摸接头搞间谍活动,甚至企图搞个大事。

这一看不得了,我和小丫鬟一合计在药房偷偷摸摸装了监听设备,具体听了些什么内容我给忘了,就记着三姨太语气阴狠的说要弄死什么人,药房小老板说不行这样太冒险了需要从长计议,两个人争执了一番不小心打翻了什么东西,然后监听设备被发现了,然后小丫鬟也被发现了。

我匆匆忙忙跑回府通知大夫人,大夫人和二姨太四姨太一合计,最后赞同了二姨太的说法——举报。

毕竟我们是良民:)

然后四姨太默默从佛像下面的暗箱里拿出一摞三姨太投敌的罪证。

行吧…

然后就举报成功皆大欢喜,fine


评论(3)

热度(5)

© 海盐薄荷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