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见我是个东方吸血鬼,穿着血红的中式嫁衣、头上戴满繁复的金首饰,看起来像个即将举行冥婚的鬼新娘。


我爱上了一个外国男孩,他是个摄影师,有着柔软的浅金色头发以及湖蓝色的眼睛,对视的时候他笑得腼腆又温柔,就像是圣母画像上的拉斐尔。相处的时间不算长,我总是站在剧场的幕布后面看他,他会将镜头移过来,不经意似的将我的身影装进相片里。


后来我们结婚了,我还是穿着那身鬼气森森的红嫁衣,这场婚礼唯一的观众是他的父亲,一个儒雅绅士的中年男人——也是西方吸血鬼。


没过多久我才意识到他经常会缺失一部分记忆,从几分钟到几小时,慢慢变成几个月几年,周围的人和环境对他而言都是陌生的,我只好以不同的身份接近他,于是他每次都会爱上我,我们举行了无数场婚礼。


他的父亲,那只西方吸血鬼对此颇有微词,他不想把男孩转化成吸血鬼,希望我可以远离他的生活,我没理会,生活照常进行。


就这样过了几十年,对于吸血鬼而言只是打个盹儿的时间,男孩逐渐老去,他依旧会缺失一部分记忆,也依旧会每次都爱上我。我陪着他老去,他躺在病床上,弥留之际似乎意识格外清醒,他抓着我的手断断续续的说,其实我知道你不是人类,但不论什么时候都能认出你。


他一直都知道拍下来的照片里从没留下我的影子,我在墓地为他守夜,不知怎么的被人揭露我并非人类,于是自诩正义的人们将他的坟墓挖开,尸体被钉上十字架,堆出高高的火堆叫嚣着要我出来。


我站在高塔上看着他们,那只西方的吸血鬼站在我身后,他说,你看,这就是他一直爱着的人类。

评论(5)

热度(4)

© 海盐薄荷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