付家大宅坐落在城西,朱漆大门旁端坐着两只威风凛凛的石狮子。
沈锡棠随着付湄一路走到大门口就被这石狮子震住了,毕竟不是所有人都会在狮子头上扎个碗大的绢花的。
门口的管事隔着远远的一见付湄当即就懵了,一拍大腿跑回去和老爷子通报,没等两人去叫门,朱漆大门哗啦一下就打开了,涌出来一片金银红绿。
没等沈锡棠反应过来就被付老爷子带着十八房小妾给挤到了一边,穿着多宝祥文长褂的老爷子握着付湄的手就开始抹眼泪,一边念叨着“我这苦命的囡囡啊,大喜的日子怎么就惹上土匪了呢。”围上来的一群莺莺燕燕也攥着小手帕哭得梨花带雨我见犹怜。
付湄安抚完老爷子又给给这群哭哭啼啼的美人挨个擦了眼泪,温声哄着说乖啊不哭了不哭了,哭多了变丑我就不喜欢你们了。
不过片刻工夫就把一群人劝进了门。
被冷落的沈锡棠莫名有种幻灭感,他刚抢回来的如花似玉的美人怎么和想象的不太一样呢。
进了门付湄就被这群美人簇拥着一路进了花园,落单的付老爷子瞅瞅沈锡棠,用挑剔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一番,不等他开口,立即扭头并附带了一个“哼”。
付宅建得金碧辉煌,斗拱飞檐回廊曲折,假山堆砌流水潺潺,典型的江南风格。
沈锡棠坐在亭子里盯着那块巨大的假山石头看了半晌,悚然发现这是块金矿石。
“夫人,我在砚山安家数年,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……”沈锡棠琢磨了半天愣是没想出该用什么词形容自己岳丈一家,抚额低笑了一声索性作罢。
哄好了美人的付湄伸出芊芊指拈了块杏仁酥慢条斯理咬上一口,斜睨他一眼:“相公,说起来你可能不信,我们一家子都是狐狸精变的。”

沈锡棠:????
付湄:别紧张,我瞎说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4)

© 海盐薄荷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